第B07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美国务卿警告称对伊朗失去“战略耐心”
伊核协议要黄?
□新华社特稿(记者 王宏彬)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19日发表讲话,全盘否定2015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签署的全面协议,并将伊朗与朝鲜相提并论,警告称美国已经失去“战略耐心”,不排除美国单边退出伊核协议的可能性。

蒂勒森的这一强硬表态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对伊立场契合。特朗普已经下令联邦政府全面审视对伊政策,提出改进意见。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外交辞令火药味十足,行动上却没有退出伊核协议的迹象,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更无重新谈判的兴趣,因此现阶段特朗普政府顶多是过过嘴瘾,不大可能付诸行动。

蒂勒森当天在国务院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鉴于伊朗不断“发起挑衅”破坏中东稳定,特朗普下令联邦部门全面审视美国对伊政策。

蒂勒森说,尽管前一天他向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提交的材料表明,截至目前,伊朗尚未违反伊核协议,但这是个“失败”的政策。

他说,失败之处在于协议并未对伊朗核计划以外的“严重威胁”加以遏制。按照蒂勒森的说法,这一协议并未实现伊朗无核的目标,只是拖延了时间。

蒂勒森在讲话中两次将伊朗与朝鲜相提并论。他说:“一个不加遏制的伊朗有可能走上朝鲜的道路,并让整个世界为此承担后果。”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公开将伊核协议称作“史上最烂协议”。他就职总统后对伊朗频放狠话,并宣布对伊朗追加新一轮制裁。

面对美国的强硬立场,伊朗方面也不甘示弱,多次隔空回击,扬言如果美方违反伊核协议,伊朗将予以报复。

另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9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