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全民悦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超薄阅读
《你说的天堂一片荒凉》写给所有奋斗的人

作者:子日山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你说的天堂一片荒凉》是一部风格独特的长篇小说。作者以36万字写了资质平平、家境一般的男生扁奇。他在高考时靠“技巧”混到了大学,在大学里扬长避短,利用自己的公关能力,当上了校学生会主席,成为校花雾絮的男友……毕业后,校花跟着他一起闯荡,努力加运气使扁奇终于突破困局,有了开公司挣大钱的能力。然而,一张阴谋之网悄悄向他们张开,现实到底有多么残酷?

【试读】

现实和天堂是两种力量

高二开家长会时,班主任淡漠而直截了当地告诉扁奇的爸爸:扁奇高中毕业没有问题,上大学基本没戏。

扁奇的爸爸很窝心,一直盼望孩子考上大学,有一份好工作,生儿育女,发展发达,将来他或许可以跟着沾光。虽然这些年他也知道扁奇的学习成绩日下,但总还是抱着侥幸心理,班主任的结论犹如上帝的判决,让他很烦躁,似乎突然间看到了末日。

被人贬低很令人沮丧,扁奇却很不服气,这个挫折就跟其他的挫折一样,随着日子悠悠地流淌,也就消散了。

扁奇发现,后座的家伙背书还是很快的,对他来说,也许需要10分钟才能记住的文字,而他后座的那个家伙,也许只要3分钟,或许更短。那些函数题,很多同学可以如流水般解决,而对于他,时断时续,如同被卡住的录音带一样,即便拍拍打打也无济于事。

他不服气,就是不服气,这一切是如此不公平,世界将他平庸地塑造,却让他理想远大。

这种可悲就降临在他身上,怎么办?这是不公平的世界,扁奇这么想,他要讨还公平。

扁奇有几次站在郊外,望着那永远不变的山野,那耀眼夺目的太阳光芒,那奔来赶去的白云,他总是想象着落日赶往的大城市,那里一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有色彩斑斓的生活。他想自己一定要努力,自己一定要幸运,自己一定要离开这里,一定要到达那个胜境,还要带着那个女孩。

那个女孩,是他同学,他第一次见到她时就爱上她了,她真的很漂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