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小记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小记者采访采风周周行
大手拉小手 共享亲子阅读美好时光
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成为洛报小记者活动基地啦

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成为洛报小记者活动基地


11日上午,30个小记者家庭齐聚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欢乐读书,共享亲子阅读美好时光。同时,小记者们和家长们一起见证了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挂牌成为洛报小记者活动基地的激动时刻。

见证小记者活动基地挂牌

家长们多长时间没有陪孩子读书了?最近陪孩子一起去的地方是哪里?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贾海修亲切地和家长们交流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分享引导孩子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方法。随后,贾社长和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闫馆长一起参加了洛报小记者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在场的小记者们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贾社长表示,希望家长们多带孩子走进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希望小记者们能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共享阅读乐趣 让爱充满家庭

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家长,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模仿家长的行为习惯,所以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家长要从自身做起。活动现场,专业阅读指导师徐老师为家长们讲解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适合读的书有哪些。徐老师说:“孩子在阅读时眼睛里会发出光芒,这说明孩子喜欢读书,享受读书的过程,家长应该适当地引导孩子、陪伴孩子。家庭不只是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更是一个‘加油站’,是一个给孩子提供身体养分和精神食粮的地方。家长陪伴孩子读书,能让孩子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也能增加家长和孩子的情感交流。”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依旧陶醉在书本的海洋中,不舍得离去。家长们看孩子如此喜欢阅读,都深有感触,表示以后一定多抽时间陪孩子读书。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小记者们提供的阅读空间,为家长和小记者建立了情感的桥梁,让小记者和家长共同享受了难得的阅读时光。

(李丽影/文 武春苗/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