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小记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学习货币知识 争做“小小金融家”

学习识别真假币


11日上午、12日上午,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小记者协会和交通银行洛阳分行共同举办的“小小金融家”活动分别在偃师支行和凯旋西路支行进行。两场活动虽在不同的地方,却拥有相同的丰富内容,小记者们聆听交通银行的“沃德博士”讲知识,自己动手数钞票,争做最棒的“小小金融家”。

“小老板”叫卖花样多

9时,活动正式开始,小记者们变身“小老板”,使出浑身解数把自己的商品交换出去。“瞧一瞧、看一看啊,所有商品跳楼价,一件不留,全部大甩卖啦!”“13号摊位买一送一,货真价实,快来看看。”……

小记者们兴奋地叫卖,家长们也没有闲着,“沃德博士”为各位家长精心准备了理财小课堂。“换客”活动结束后,“沃德博士”向孩子和家长宣布了成绩,有的小记者交换了五六次,有的则交换了几十次,之前带来的商品已经“改头换面”,交换来的东西五花八门,赢得家长们连连称赞。

变身银行“小管家”

接下来,“沃德博士”为小记者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讲座,从货币的起源到如何识别真假币,小记者们如饥似渴地学习着。“识别真假币最简单的方法是看,真币透过光能看到印有毛主席头像的水印。”“沃德博士”讲解道。

学习完货币知识后,“沃德博士”带领小记者体验了ATM机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做一名大堂经理。小记者听得十分认真,做起来也有模有样,变身银行“小管家”。

最后是大家喜闻乐见的点钞大赛,“沃德博士”为小记者展示了单指单张、单指多张以及多指多张等不同的点钞技巧,小记者看得眼花缭乱,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声。

整个比赛紧张、刺激,有的小记者快速地掌握了“沃德博士”的点钞技巧,有的小记者自创点钞方法,大大的钞票在小小的手上一张张地数着,小记者们的那股认真劲儿,十分可爱。

(刘飞龙/文 张毅/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