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玩转足球 趣满校园
□记者 杨寒冰 见习记者 师睿 通讯员 申绿化 文/图

夹球接力

过杆射门

精彩对决

看球


响彻校园的呐喊声,充满活力的啦啦操,紧张激烈的足球赛,好玩的趣味游戏……11月9日,古香小学北院在和煦阳光的照耀下异常热闹,老城区2017年“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暨古香小学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老城区区长牛刚宣布活动开幕。随即,本届“区长杯”揭幕战在古香小学和豫通街小学之间打响,双方的10名运动员在球场上展开了精彩对决。“古香,加油!”“豫通街,加油!”绿茵场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东道主古香小学代表队以4∶3战胜对手,收获开门红。

这边,比赛激战正酣;那边,校园足球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已经开始。教学楼前面的展板上,展示着同学们的绘画、书法、手抄报等关于足球的作品。南面的操场上,足球趣味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学校设置了6个趣味项目,分别是过杆射门、夹球接力、穿越迷阵等。有的同学用腿夹不住球,老师就蹲下来耐心地帮助他;有的同学不会带球,体育老师就给他讲解动作要领;谁射门成功了,周围的同学们就会为他喝彩。在老师的组织下,每一名学生都参与其中,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古香小学校长闫溪江说,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运动,丰富校园足球内涵,打造足球文化,创建校园足球特色品牌,学校今年专门设立了校园足球文化节。文化节历时一个半月,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足球文化活动,征集到了和足球相关的绘画、征文等作品共500余份;第二阶段是趣味足球活动和“校长杯”足球班级联赛。

近年,古香小学坚持把足球课纳入课程管理,专门成立了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校长闫溪江任组长。该校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校园足球发展,每班每周一节足球课并聘请专业足球老师,开展大课间足球操体育活动,建立健全各级联赛制度,定期举办班级、年级、校级联赛等。

老城区教育局局长徐万堂介绍,区教育局积极推动足球进校园活动,不断完善场地和器材,目前,古香小学、豫通街小学等4所学校已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