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洛报·融媒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洛报·融媒之品牌定制
快来看一看,红薯争“大王”
“醉美汝阳”不光景美,吃的东西也美

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老辈人以前吃不饱,拿红薯当块宝,他们说“红薯汤,红薯馍,离了红薯不能活”;如今人们生活条件好了,这田野里长的“红薯疙瘩”却依然是人们的心头好。2017年11月11日,洛阳市第八届红薯擂台赛暨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汝阳县刘伶广场举行,经评议称重,现场发布洛阳市第八届红薯擂台赛单株、单块高产一、二、三等奖。这一活动的举行,让人们对冬日的“醉美汝阳”有了新认识,原来到汝阳不光能赏景、泡温泉,田野里也有“宝贝”。

本次擂台赛由洛阳市农业局、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市农林科学院、汝阳县农业局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议,现场评议称重,最终获得红薯单株高产“大王”的重量达到18.55公斤,获得红薯单块高产“大王”的重量达到8.9公斤。

汝阳县耕地的80%是丘陵旱地,围绕“烟叶、畜牧、红薯、林果、食用菌”等五大产业发展农村经济。汝阳红薯薯质细腻、香甜不腻,一直是汝阳农业的支撑性产品之一。近年来,汝阳红薯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食用型商品红薯年储销6000万公斤,产值8700万元,形成了20多个交易市场,有200多个经纪人从事红薯商品交易,注册了“青龙沟”“薯辉”“金顶山”“博林”“汝嵩”牌等红薯商标,开发了优质彩色红薯礼品箱,早已走出中原,销往山东、河北、内蒙古和新疆等地。为推动红薯产业发展,汝阳已成功举办多届红薯高产擂台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经有关部门批准,今年升格为洛阳市红薯擂台赛。

近年来,汝阳农业、旅游联动发展,势头很猛。农业的奋进向好为汝阳全域旅游品牌“醉美汝阳”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全域旅游的发展则为农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销路,充分利用地域特色,让农民增收。

进入冬季,当洛阳的山水景区纷纷闭园,汝阳旅游却迎来又一轮高潮。雅文虎山温泉、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持续发力。对到汝阳的游客来说,见识了恐龙、泡了温泉之后,再带一箱红薯回家,那才叫不虚此行。 (许晓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