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养生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营养厨房
胡萝卜:做蒸菜的好食材
人送外号“小人参”

□记者 王振华 通讯员 王小燕

养个小生二维码


■受访专家:尤娅利 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营养科主任

眼下,大量的胡萝卜上市,经常逛早市的朋友都了解,5块钱就能买一大袋胡萝卜。您可不要因为价格便宜就小瞧了它,胡萝卜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值得一提的是:胡萝卜中含有非常多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维持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胡萝卜可以起到保护视力、滋润皮肤、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胡萝卜怎样吃保健功效最好?尤娅利说,生吃胡萝卜会损失胡萝卜中一定的营养,最好熟吃,并且最好在烹饪的时候接触到油脂。比如,动物油脂会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率,把胡萝卜与肉类混合做饺子或是包子馅就是不错的选择。

胡萝卜的吃法有很多。咱们洛阳人爱吃蒸菜,其中蒸胡萝卜丝儿深受大家喜爱。胡萝卜丝儿加面粉蒸熟后,加入油、盐、辣椒、蒜汁等调味品凉拌,非常美味。还有人喜欢用胡萝卜炖羊肉,把胡萝卜切块与羊肉一起炖煮,这样可以使胡萝卜中的抗癌物质增加,也是非常营养的吃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