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四季健康】
10项提示
助您健康春游

□据 人民网

春天是旅游的黄金时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给出10项提示,助您健康春游。

1.旅游前关注目的地疫情。外出游玩时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传染病疫情,并做好相应疾病的个人防护。

2.登山要量力而行。平日缺乏锻炼的人,不宜运动过量,以免出现运动损伤。

3.特殊人群避免去拥挤场所。老人和儿童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4.做好防护,避免蚊虫叮咬。春天万物复苏,蚊虫开始活跃,外出旅游应注意防蚊虫叮咬。尽量避免在蚊虫主要栖息地如草地、树林等环境中长时间坐卧。

5.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

6.远离野生禽畜及死禽畜。旅途中尽量避免进入野禽栖息地,避免接触野生禽畜及死禽畜,到农家乐游玩,应远离屠宰现场。

7.不招惹陌生犬类。一旦被咬伤,及时到狂犬疫苗接种门诊注射狂犬疫苗。

8.注意保暖。养成良好的个人起居习惯,春季早晚温差较大,应注意随时增减衣物。

9.预防花粉过敏。有过敏史的人尽可能少到户外活动,特别是在有风的天气,更不宜长时间在户外停留。

10.空气污染时加强防护。外出时请关注天气预报,空气污染时,要减少外出,外出要戴防护口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