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只因多看了她一眼
民警擒获网上逃犯

□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宋健

昨日,记者从长春路派出所得知一件事儿:潜逃了3年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暴露的。实际上,高某落网仅仅是因为一位民警多看了她一眼。

6日17时许,在涧西区南昌路与九都西路交叉口附近一家酒店内,一场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正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在场执勤的长春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张雅恒和同事目不转睛地关注着会场。

几分钟后,张雅恒无意间向酒店进出口瞥了一眼,只见一名光头男子和一名身穿蓝色裙子、戴墨镜的女子结伴走进酒店。虽然女子的脸部被墨镜遮住一大半儿,但张雅恒隐约感觉这名女子似曾相识。

“我仔细想了几秒后确定她不是我的熟人,那极有可能是网上逃犯。”张雅恒说,在社区警务大队工作这些年里,他总习惯上网浏览辖区在逃人员的信息,并记下他们的体貌特征。

张雅恒仔细回忆,觉得这名女子和他之前浏览的网上追逃犯高某的特征极为相似,他立即上前拦住这一男一女,要求他们出示个人身份证接受检查。“起初,女子拒不告知个人姓名,也不出示身份证。”张雅恒说,僵持几分钟后,女子才报了姓名和身份证号,他查询发现这些信息不实。

随后,张雅恒通知同事到场把这名女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这名女子正是因涉嫌容留卖淫罪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犯的高某。被抓时,高某已潜逃了3年有余。

目前,高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