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写手·家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咱爸咱妈
别样老妈
□王正先

老妈到菜市场买菜,干净的菜不买,偏买近郊菜农卖的带着泥土的菜。

我问她:“您放着干净的菜不买,为啥买那些又脏又不好看的菜回来?”她说:“别看那些菜的土多,它才是最新鲜的无公害蔬菜。再说,看到路边摆摊卖菜的,能买就买点儿回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看似吃亏,其实是我受了益。”

她乐于助人,看到腿脚不灵便的人能帮就帮。我常劝她:“这些人中不乏骗钱的,您可别上当受骗了。”她却说:“他们中间肯定好人多,只要我们做,总有做对的时候。”

她对人和气。陪她外出,每次坐公交车,她上车都要对司机说:“师傅,辛苦了!”我低声嘟囔:“别人都没说,您也别说啦。”她听了,开始教育我:“司机确实很辛苦呀,我问候他一句又损失不了什么。”司机师傅听到她的问候,挺开心的,笑着说:“不辛苦!阿姨,您扶好了。谁给阿姨让个座?”车上顿时暖意融融的。

老妈不服老,在她的一再要求下,我开始教她上网。她从对拼音打字知之甚少,到如今已能自己上网看新闻,和别人聊天,在百度上搜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她最近又有新打算,要把自己写的三本密密麻麻的“流水账”日记上传到电脑。这次,我没有打击她,我知道老妈一定行!

这就是我的老妈,一位和善的老太太,为她的晚年幸福生活努力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