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写手·家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生活百态
快乐共享
□马玉卿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但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

我所在的小区,本来规划得很好,楼与楼之间除了留有两米多宽的路,还种上了绿草、花木。不知何时,这条路上时常挤着各色共享单车,停放得横七竖八,来来往往的行人只能绕着走,有时堵得连电动车都出不去,垃圾清理车也进不来。虽然事情不大,却叫人心烦。

一天早晨,我走出楼门口,突然眼前一亮,楼前一辆共享单车都没有了。再一看,两座楼中间的小活动广场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几排共享单车。谁做的好事呢?

晨练回来,我发现楼门口贴着一张告示,上面写道:“亲,您很聪明,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骑共享单车出行,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骑车回来,您如果能把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地停放在小活动广场上,您就为邻居的进出提供了方便。共享单车的意义是大家共享,您如果出门再把单车骑出去,让他人分享,您就是一个品行高尚的人。谢谢!您的邻居。”

告示写得很有水平,既摆事实,又讲道理,全文没有一句指责的话,最后还提出了解决方案。

还别说,自打这告示一出,我们小区楼前再没有出现过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楼前楼后恢复了花红草绿、整齐划一的美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