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停车方便也是美好生活需要
□本报新闻观察员 洛谭

最近,隋唐园立交停车场、市府西街与政和路交叉口公共停车场接连试运营,消息见报后,受到市民广泛关注。这两个停车场不仅提供近1200个停车位,还将接入我市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实现智能进出、扫码缴费、自助找车等,更好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要。

这几年,洛阳机动车保有量剧增至120多万辆,汽车驶进了市民的生活,但由此导致停车位的“现实缺口”急剧扩大,再加上过去停车场建设的“历史欠账”,停车难成为城市生活和发展绕不开的话题。

对于停车难问题,不少人有切身体会。当每次外出都要兜兜转转找半天停车位,当每次办事只能在上千米开外的地方停车,当每次为了罚单、剐蹭而担惊受怕,有车一族的幸福感难免打折扣。有人曾感叹,自己与美好生活只有一个停车位的距离。

对普通市民来说,美好生活也应包含停车方便。小车位、大民生,停车方便也是民生大文章中的重要一页。只有不断加快停车场建设,提高增量资源,同时加强停车资源管理利用,加快智慧停车推广应用,让存量资源发挥最大效用,才能在弥补“现实缺口”和还上“历史欠账”中,满足市民停车方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年来,洛阳顺应市民所呼所盼,将停车设施建设列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来推进,光是目前在建的大型停车设施就有好几处,可新增停车位9557个,再加上新近通过的《洛阳市停车场近期实施专项方案》,洛阳的停车场建设总体上正在提速。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重点民生实事通报阶段性进展情况时,部分城区停车场建设老是“进展缓慢”,其中固然有资金紧张等具体困难,恐怕也有把百姓停车难问题看轻了的因素。“民生无小事”,停车难问题解决得好不好,关系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关系到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站在这个高度看,一些“解题”的动作还应尽快落实到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