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校园名师
用坚守与奉献 照亮学生未来
□张飞刚

(资料图片)

教师简介:

张飞刚,市四十八中副校长、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市第三届名师、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市教育局模范工作者、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


一名教师最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是坚守与奉献。作为市四十八中70后教师中的一员,我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相比略显稚嫩,与初出茅庐的年轻教师相比多了一些沉稳。

无论上本科还是上研究生,我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教育,因为热爱而选择,因为选择更热爱。作为一名管理人员,我坚持陪伴学生入校,从无数个清晨到校的喜悦,到无数个夜晚回家的疲惫,有成功的快乐,更有磨砺的艰辛。

真心对待学生,学生才会对你敞开心扉。我曾教过一个学生,一天放学后,他把全班同学堵在教室,挨个儿搜查书包寻找他丢失的手机。得知消息,我马上赶到班里,真诚地告诉他,丢失的手机会被私下放回讲台,但要互相尊重,不应该搜查私人物品。

第二天,讲台上真的出现了丢失的手机和一封真诚的道歉信。这也是我第一次走入犯错学生的内心。正如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所说:“学生心灵的门并不总是敞开的,特别是对他们不熟悉、不信任、不知心的老师,常在心灵的门口设一警戒哨兵,不把真情实感流露出来。理解学生,对学生宽容,创造和谐氛围,才能达到教育学生的真正目的。”

教师的付出是无私的,教师的奉献是幸福的,身边的榜样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曹喜军是我校一名普通教师,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献血救人,奉献社会”的大爱。他累计无偿献血109次,先后4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学校像曹喜军这样无私奉献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用长期的坚守和言传身教,强有力地诠释着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

名师语录:

专注一个平凡的岗位,用精益求精的心态把它做到极致;坚守一个平凡的职业,用乐观、奉献的精神让它永无倦怠,小岗位也有大舞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