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常怀平常心 追寻幸福感
“魏书生教育思想报告会”在洛阳北大公学实验学校举行

魏书生(左八)和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


□张艳/文 汤博雅/图

4月10日,由伊滨区教育中心主办的“魏书生教育思想报告会”在洛阳北大公学实验学校举行。报告厅座无虚席,千余名来自我市中小学的校长、教师代表共同近距离向大师学习。在魏书生老师平实而又风趣的讲述中,洛阳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与外校同行共同学习了魏老师的教育思想。

魏书生老师从教师专业生涯发展出发,对课堂教学十条要求、学生每天“七个一分钟”、培养学生八个好习惯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魏书生老师声音洪亮、语言生动有趣,不时穿插一段“快板”,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从他幽默又不失风趣的语言中,让人感悟到小道理中蕴含的大智慧,感受到了他的平常心,也真正体会到他在教学过程中所散发出的乐观精神和对教育的幸福感。

活动协办方,洛阳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周建文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洛阳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将坚守“传承北大精神 回归教育本真”的教育宗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同时,加强家校交流,让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中来,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早日成为洛阳名校甚至河南名校。

■相关链接:洛阳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是北大青鸟文教集团旗下的一家高起点、高品质、综合性的专业PreK-12(小学至高中)全日制、小班化、寄宿制学校,洛阳学校位于伊滨区,毗邻伊河湿地公园。学校投资达4亿元,占地面积160亩,校舍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0个教学班。

学校凭借先进的办学理念、强大的北大资源平台、专家型办学团队、专家顾问资源、集团化办学支持、十五年一贯制、小班个性化教学、全封闭寄宿制、自主研发的课程体系九大优势在洛阳地区提供4000个学位。2019秋季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240名,二至六年级优秀插班生各35名,初中一年级新生240名,初二年级优秀插班生36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