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师德故事
用青春和智慧换得学生成长
□高单单

教师简介:

高单单,市九中语文教师,曾多次获洛阳市优质课比赛一、二等奖。撰写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其中《关于小说教学的一点思考》获市优秀论文一等奖;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奖,辅导学生完成的《一朝君王一朝臣 忠勇仁义论古今》获省级中小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又是一年,洛城四月,满城飞花,春意融融。看着身旁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听着一声声真挚深情的“老师好”,顿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意义——11年前,当我第一次来到九中,站在属于自己的三尺讲台上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用热情去播种、恒心去付出,要用爱心去培育、耐心去收获。

●用心关爱,以鼓励带给学生自信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成为知识的传授者,以渊博的学识去教导学生;更要成为学生精神世界的引领者,以聪慧的双眼去观察和聆听学生。在十余年的教育生涯中,我甘当学生的“心理医生”,将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精神思想上的各种苦恼时刻放在心上,尤其注重发现、挖掘每一个学生的优点,并及时给予鼓励和表扬,给予学生自信的力量。

●勇于创新,力求教育内容生活化

在教学中,我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新的教学观念,认真听取前辈们的各种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各种学习研讨活动,重点研究学习方式与教学内容、教学目的的关系,将课内学习与课外延伸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实现教育内容的生活化,教学形式的多样化和教学手段的多元化。

●身正为范,用青春和智慧去诠释

有人说,师德就是爱,爱一切的孩子,也爱孩子的一切;有人说,师德就是奉献,如春蚕,似红烛。而我认为,师德就是甘于平凡,甘于普通,甘于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蹉跎岁月中,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青春和智慧去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无私情怀去关爱每一个学生,用“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工作。

师德感言:我愿做人梯,让年轻人踏着我的肩膀攀登科学的高峰,我愿以润物细无声的精神,为九中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最大的热忱。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