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悠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女性独自出游,多个心眼儿很有必要
□记者 宋杨

多日来,一则新闻在旅游圈内不断被讨论:一名中国女性游客在巴厘岛参加水上旅游项目时,被摩托艇教练带至偏僻处性侵。

愤怒的同时,大家也在思考:喜爱独行的女性越来越多,如何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如何避免风险?

通过洛阳市民的两个小故事,我们也为广大女性旅行者提个醒:防人之心不可无,多个心眼儿很有必要。

故事一:交朋友时,也尽量有人做伴

前年,37岁的“白菜”独自到大西北旅行,她说,一路上遇到的异性都很友好,并没发现有越轨倾向的人,但前提是,避免跟陌生异性单独相处。

在去往阿勒泰的大巴上,邻座男士和她聊得很开心,并表示到目的地后,可带她到一个景区玩。尽管“白菜”觉得对方没有恶意,但是,依然在第二天选择在酒店大堂和对方见面,而且还在青年客栈里临时找了一个男大学生做伴,三人一起去景区。“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大家都理解。”“白菜”说。

故事二:和“朋友”喝酒也不随便

董女士有过多次去东南亚独行的经历。她说,旅行时别怕“交朋友”,但也别和新朋友走得太近。

例如,在泰国,董女士和一名骑摩托车的小伙相处得不错,胆大的她甚至还坐着小伙的摩托车兜风。不过,当俩人一起去酒吧喝酒时,董女士还是多了个心眼儿:不要杯装啤酒,瓶装啤酒必须当面打开,如果离开座位去厕所,回来就不要喝剩下的啤酒了。

另外,给所有外出旅行的女游客提个醒:

第一,最好结伴出行,尽量不参加须单独与异性导游或教练进行的旅游体验和项目;

第二,时刻保持与家人、同伴的通讯畅通;

第三,遭遇不轨企图,要镇定周旋,最大限度地保证人身安全;

第四,在国外旅行遇危险,尽快联系中国总领馆或中国领事保护热线,并在第一时间报警,切勿选择“私了”或沉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