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跟着晚报去旅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机票、酒店价格下降,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
“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了
□马硕丹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各景点人山人海的场景仿佛还在眼前。但随着长假后出行人数的减少,旅游产品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最佳错峰旅游季”已悄然来临。

近期,记者查询了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以及部分机票销售平台发现,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出现大幅跳水,出现了许多百元左右的“白菜价”机票。此外,我市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特价旅游产品,吸引消费者。

国内机票价格大幅回落

记者查询多个网络预订平台发现,目前,机票和酒店价格都有所下降,特别是一些热门旅游地的机票、酒店价格已经回落到正常标准。例如洛阳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各个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迅速回落。

在携程旅行网上,洛阳飞往北京的航班,十月最低单程价格在250元;洛阳飞上海的航班,十月最低单程价格在500元。相比国庆长假期间,均有50%以上的跌幅。此外,10月中下旬到11月,机票折扣普遍很大,洛阳出发国内热门旅游城市,机票往返价格加起来在千元以内,比节前出游节省了一大笔支出。

周边游及赏秋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升温

除了机票,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10月中下旬,境内跟团游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至30%不等。此外,一些境外热门海岛游及欧洲深度游,价格也有三成以上的降幅。“选择错峰出游的多为休年假人群和老年人等假期弹性较大的消费人群。国庆长假后迎来的‘错峰游’小热潮大概要持续到12月,如果假期充足,选择这时出游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洛阳新闻国际旅行社计调部经理张静说。

另外,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后,我国各地秋意渐浓,胡杨林、枫叶等均进入最佳观赏期,以赏秋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逐渐升温。节后错峰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三亚、丽江、北京、西安、桂林、杭州、厦门等。此外,周边游较以往更为火爆,游客多利用周末到周边登高望远,欣赏最美秋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