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他们在说啥 你知道吗


●太可

北二分六年级学生丁菲菲:我喜欢蔡徐坤,逛街时看到他的广告,说了一句“太可”,小姨立马给我递来保温杯说:“还好出门时灌了点儿热水。”我赶紧告诉她“我不渴”,“太可”是“太可以了”的缩写,表达对他人的喜欢。

●是个狼灭

上阳小学五(2)班赵家钰:有一次吃完晚饭,我在爸爸手机上看魔术表演小视频,看到精彩处喊了一句:“是个狼灭!绝了!”正在洗碗的妈妈从厨房跑了出来问:“啥?狼灭绝了?啥时候的事儿?”我和爸爸差点笑喷。后来,我爸告诉她,“狼”去掉一点就是“狠”字,“是个狼灭”就是“是个狠人”的意思,表示对方很厉害,我妈听后笑了半天。

●柠檬精

高二学生郭静琳:前几天放学,看到两个很帅的男生在操场上跑步,我同学立马说:“艾玛,像极了爱情,我柠檬精了。”我半天没弄明白啥意思,还以为这俩男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后来才知道自己多想了,闺蜜是对人家俩的关系、外貌羡慕嫉妒恨,心里柠檬成精,酸溜溜的。

●一颗赛艇

市河洛中学初二(5)班关奕:有一次放假参加户外活动,晚上给妈妈发微信,她问我玩得咋样,我发了个“一颗赛艇”。妈妈立马给我回了仨问号:“你们去划船了吗?记得那里没水塘呀!”我立马“碉堡”了。“一颗赛艇”的谐音是英文单词“exciting”,也就是兴奋、高兴的意思。

●阿伟死了

东升二小五年级学生家长沈晓霞:孩子经常用我的QQ和同学聊天,有一次,看他们的聊天记录里面有句“阿伟死了”,我担心了半天,以为是班里哪个同学遭遇了不测。后来问了女儿,才知道这句话是日本动漫圈里表达自己看见可爱的东西时的兴奋之情时用的,本意“啊,我死了”,而中文拼音是“awsl”,用手机输入法打出这几个字母,就是“阿伟死了”。

●猪猪女孩

洛阳理工附中高三(1)班季佳玫:有一天早上,我边对着镜子洗漱边自嘲:“啊!我这天赐般的美貌,真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我妈听见了很诧异,说这孩子咋了,把自己比作猪……其实,“猪猪女孩”是指性格乐观开朗,又带有一点傻乎乎的女孩,在我们心中美食永远排第一,比较宅又特适合做姐妹,可是个褒义词呢!

●大猪蹄子

市河洛中学八(5)班杨青青:我平时很少玩手机,有次下课后,我听同学们在讨论“某某是大猪蹄子”,我还以为他们在说吃的,赶紧凑上去补了一句:“他那么瘦,还爱吃猪蹄儿?”同学回我一句:“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我问了同桌才知道,“大猪蹄子”不是吃的猪蹄,而是女生用来吐槽男生说话不算数、做人不靠谱,和“钢铁直男”一个意思。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