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教与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中考在即,洛外、东方二中名师线上公益授课
□张艳
①方心
②于瑞莹
③司晓静
④潘博睿
(资料图片)
识别二维码加洛阳中招君为好友,进群听直播课

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中考了,大家的学科知识都掌握了吗?该如何备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呢?26日、27日,洛阳外国语学校与洛阳市东方第二中学的4位中考名师,针对今年的考情为学生进行了中考考前专题公益线上授课。

洛外的方心老师,是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共产党员,曾荣获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她为大家进行了直角三角形复习专题。在中考中,常见几何模型为“背靠背型”和“母子型”,她从常见4种解题方法入手,结合历年河南真题,对辅助线的做法、三角形边角关系的确定,提出解题建议。

洛外的于瑞莹老师,是洛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骨干教师,曾荣获省校本课程建设一等奖、省信息技术融合优质课一等奖。她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电学动态电路压轴题专题》。于老师先讲解了改卷老师所看到答题卡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且针对不同成绩段的学生,讲解各种类型题目所对应的有效提分方法,以及在考场上针对不同题型的时间安排,希望学生真正在考场中做到难题少丢分,简单题不失误。

东方二中的司晓静老师,是市教育局教研室兼职英语教研员,市中小学教学标兵,市骨干教师。她的课程从2020年中考英语试题改革导入,带领学生分析试卷改革前后的变化,认识中考英语试卷的结构呈现,学习改革题型之一的书面表达题评分标准,并强调书面表达评分中各档次的给分范围和要求。她还以当前最热的话题切入,引领学生深入体验写作之旅。

东方二中的潘博睿老师,是市骨干教师,市优秀党员,曾荣获市教学优质课一等奖。潘博睿老师在公益课上告诉大家,按照轮考的规律,今年中招语文原则上会进行说明文的考查。而说明文在中考中拿分相对容易,所以她一方面全面地介绍说明文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针对新课标下中考新题型进行说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