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小记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变身“小小考古家”,学习考古知识


6月12日,洛阳市小记者协会与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将联合举办一场“小记者考古文化之旅”活动,让小记者们走进考古发掘现场——隋唐洛阳城正平坊遗址,变身“小小考古家”,学习考古知识。

活动当天,小记者们将在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隋唐洛阳城遗址,了解隋唐时期的制度以及当时的城市划分。小记者们将了解隋唐洛阳城正平坊的主要遗迹和名人故事,了解出土文物的特点和保护文物的意义。此外,小记者们还将走进考古现场,进行考古发掘,学习考古工作流程等,将借助洛阳铲等专业的考古工具,结合学到的考古知识,在遗址保护现场体验考古工作。

赶快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到文物发掘现场一探究竟吧!   (李丽影)

活动时间:6月12日9:00

活动人数:50名小记者

活动地点:洛龙区正平坊文化创意园(牡丹宫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

报名电话:蒋老师

15538558550(微信同号)

温馨提示:1.小记者请穿戴小记者装备(红马甲、红帽子)到场;2.为保证活动效果,本次活动要求家长在报名成功后两小时内缴纳20元活动押金;3.如临时有事,请于6月11日12:00前打电话请假,若不按时到场,押金不退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