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小记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天气炎热 学会鲜奶的保鲜小技巧


天气炎热,对需要保鲜的食品是极大的挑战,特别是巴氏鲜奶这样保存条件近乎苛刻的产品。炎热的天气对巴氏鲜奶的考验是极其残酷的,储存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巴氏鲜奶的组织结构发生变化,让营养美味的巴氏鲜奶失去它的“本臻”味道。

保鲜小技巧:

1.阿新玻璃瓶装鲜牛奶保质期仅为两天,配送员将鲜奶送到后,要及时从奶箱中取出,尽快饮用,或者及时放入冰箱保存,巴氏鲜奶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长时间脱离低温环境,就容易影响品质或者变质。2.定时检测冰箱的温度,确保巴氏鲜奶处于2℃~6℃的环境中。巴氏鲜奶很“娇贵”,需全程2℃~6℃冷藏保鲜,高于此温度,巴氏鲜奶就很容易变质。3.不要将巴氏鲜奶置于冰箱门边。冰箱门边的温度比较高,频繁开关冰箱容易使温度上升,缩短巴氏鲜奶保存时间。4.避免将巴氏鲜奶与鸡蛋、韭菜等生鲜食品放在一起,以防串味儿,影响鲜奶的口感和品质。5.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巴氏鲜奶上的保存日期是指未开封的情况下,若已开封,需尽快饮用完毕,尽量不要喝一半存一半,即使马上放回冰箱,鲜奶的味道和营养也会大打折扣。 (王喆 整理)

订奶热线:66778866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