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按图索骥
大四女生电脑落在共享电单车上
民警调取20多处监控帮她寻回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李国

共享电单车成为不少人的骑行工具,在锁车离开时可要记得检查有没有物品落在车上。近日,一个姑娘一时疏忽将平板电脑落在车上,民警调取20多处监控,最终帮她寻回。

12日下午2点多,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民警赵龙在地铁1号线武汉路站A口处执勤,一个姑娘突然跑来求助称,其平板电脑不见了。他询问得知,姑娘姓侯,是一名大四学生。小侯在家门口扫了一辆共享电单车,准备到附近乘坐地铁,她随手将平板电脑放在车筐内。到了目的地停好车后,她径直走向车站,将平板电脑忘得一干二净。等她想起来折回去寻找时,那辆共享电单车和平板电脑都不见了。

“丢失的平板电脑价值6000多元,里面装有小侯的考研资料。”赵龙说,他安慰小侯不要着急,会尽量帮她寻找。随后,他利用休息时间,走访沿街门店和小区,调取20多处监控,逐渐查清平板电脑被捡走的过程。监控视频显示,小侯进站后不久,一名女子将那辆共享电单车骑走,最后将车放在景华路与天津路交叉口附近某商场对面。他又与共享电单车所属的公司联系,调取骑行数据,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要到骑车女子的联系方式。

17日,赵龙与捡到平板电脑的王女士取得联系,并说明了情况,对方将电脑归还。为表示对赵龙的感谢,小侯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