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重蹈覆辙
忘拔钥匙丢失电动车
买了新车又忘了拔钥匙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魏孝群

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涧西分局了解到一件事:一名中学生因忘拔钥匙导致电动车被盗,买了一辆新的电动车,隔天停放在同一地点又忘了拔钥匙,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

19日9时许,市公安局涧西分局重庆路派出所副所长贾杰与民警张兢,到涧西区中州西路一银行调取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的监控视频时,发现银行东侧一辆崭新的电动车未拔钥匙,也未上大锁。

“我们在四周询问多人,也没人认领该车,为确保车辆安全,便把车先锁上,并在车上留下便条,告知车主看到后,带该车有效证件到派出所认领车钥匙。”张兢说,过了20分钟,一名中学生急急忙忙赶到派出所认领钥匙。

民警核实发现,这名中学生不仅是车主,还是他们当天调取监控视频所涉电动车盗窃案的失主。

“他在前一天报警,称电动车停在银行附近被盗。”张兢介绍,经过调查,他电动车被盗是因为忘拔车钥匙。没想到他刚买了一辆新的,又一次忘了拔车钥匙。

张兢说,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不少电动车被盗案件都是由于车主忘记拔车钥匙所致,提醒车主多加注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