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关于“净街行动”,您关心的问题在这里
□洛报融媒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姜东 孙德胜

昨日,我市继续开展“净街行动”,对未规范停放,未悬挂号牌的电动二、三轮车进行拖移。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工区凯旋东路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工交巡大队民警对路边未规范停放、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拖移。在西工区嘉豫门大街44号的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不少市民正排队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净街行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四轮车及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指挥部的工作人员。

在“净街行动”中,哪些电动二、三轮车会被拖移?

答:“净街行动”的整治内容,是拖移道路上未按规定停放、未悬挂号牌的电动二、三轮车,重点拖移电动二轮车。

被拖移的电动二、三轮车去了哪儿?

答:被拖移的未规范停放、未悬挂号牌的电动二、三轮车会被停放在交警部门指定的合法停车场,接受安全、规范的管理。

市民发现车辆被拖移后,该如何处理?

答:交警部门在拖移车辆时,会第一时间向110报备拖移车辆信息、拖移时间、拖移地点及联系方式。市民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拖移后,可以拨打110查询,然后携带身份证和车辆合格证、发票等,到辖区交警大队处理。

市民在取回被拖移的车辆时,需要缴纳罚款吗?

答:“净街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电动二、三轮车登记上牌率,持续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民在取回被拖移车辆前,只要到交警部门办理登记上牌手续,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

电动二、三轮车如何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答:可以上绿牌的电动自行车和需要上“过渡牌”的非标电动车,到市区各交警大队的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登记信息上牌。车主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原件、购车发票原件等资料。

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上牌,在市区各摩托车登记服务点进行办理。车主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原件、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原件(手写发票、增值税发票均无效)、交强险保单等资料。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