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这种难以启齿的病,其实不需要忍


相关研究显示,在我国的成年女性中,每3人中就有1人是压力性尿失禁患者,产后妈妈和中老年女性都是高发人群。而在面对疾病时,大多女性都会用诸如“不修复也恢复挺好”的理由来自欺,“等孩子上学再治”的理由来逃避,或者用“人老了没必要”的理由来忍耐……

“不致命的社交癌”

今年49岁的李女士性格开朗,每日的广场舞是她最爱的社交活动,但最近她开始渐渐不愿意去参加了,原来她身边朋友俏俏发现她身上经常有“尿骚”味,就渐渐疏远了她。其实李女士在大笑、剧烈咳嗽、跳绳或快走跑步时,仿佛身体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内裤突然就湿了。李女士的这种困扰,医学上称之为“尿失禁”。

牡丹妇产医院妇科主任卢艳芳介绍,尿失禁是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一种,被称为“不致命的社交癌”,它虽然不会致命,但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

“盆底重建术” 消除漏尿尴尬

卢主任根据李女士的情况,为她实施了盆底重建术治疗,其特点是:微创、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恢复快、不易复发,尤其适合患有内科疾病、不易耐受开腹手术的患者。术后李女士的生活恢复正常,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卢主任提醒女性朋友,患了压力性尿失禁,千万不要羞于就医。症状轻者,可进行盆底肌锻炼、盆底理疗或采用中医、激光等保守治疗。若病情发展到中、重度,单纯保守治疗就很难达到理想效果,就要采用手术治疗。(丹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