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8日 星期
家有儿女
放女儿“单飞”
□宋军威

住在县城的我们,将女儿送到洛阳市区上小学,很不放心。因此,每逢双休日、节假日,我不是开车去接,就是托亲友把她带回家。

女儿多次告诉我,不要去接她,她要自己坐车回家。

考虑到女儿的感受,我和妻子在商量后决定,就放她一次“单飞”试试。

上周五上午,我给女儿打电话说:“今天不去接你了,你下午放学后自己坐车回来吧。”

女儿高兴地说:“放心吧爸爸,我会自己回去的。”

女儿的学校在邙山上,位置相对偏僻,公交车也较少。每逢星期五放学时,学生乘公交车都十分困难。从学校到我家,不但要转两次公交车,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客车。那天下午放学后,女儿就在市内同学的指导下,避开学校门口那趟十分拥挤的公交车,跑到离学校稍远的另一个公交车站点坐上了车,到市区后再转客车。晚上7点,女儿终于到了县城汽车站。

看到背着书包独自从客车上走下来的女儿,我和妻子异口同声地说:“女儿,你太棒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