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8日 星期
同题作文·我的春节故事
一顶皮帽子
□寇俊杰

1982年腊月,父亲从外地给我捎回一顶皮帽子。我高兴极了,强忍着到大年初一才戴。这一天,小伙伴们围着我,都想摸摸皮帽子上的毛。我别提有多神气了。

晚上,我到别人家看电视。因为过年,看电视的人比平时多很多,主人就把电视机搬到院子里。我去得晚,站在后面看不清,便挤到电视机前。

我正看得起劲儿,忽然觉得头上一凉——皮帽子不见了。我立即傻眼了,赶紧四处寻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我只好哭着回去找母亲,谁知母亲出去串门了,我找了好几个地方,才在柱子婶家找到她。她赶紧和我来到看电视的地方,大声问谁见了皮帽子,问了几遍也没人吭声。母亲又问坐在前边的人,他们都说天黑,自己正专心看电视,没见皮帽子。母亲没办法,就拉着我回家了。

路上,母亲语重心长地说:“肯定是有人嫌你坐在前面挡住视线了,故意拿走的。你要记住,以后可千万别光想着自己,有了好东西也别显摆。我听你柱子婶说,她儿子也哭着要一顶皮帽子呢。现在皮帽子丢了,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

虽然这顶皮帽子不翼而飞使我闷闷不乐了很久,但我一直牢记母亲的话,知道了做人的道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