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三彩风·故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16日 星期
【世相故事】
后悔
□茨园

多年前,我哥喜欢上一个小妮儿。如今,这小妮儿已是我嫂,却常对我哥说这样的话:“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认识你。”我哥只是憨憨地笑,从不接话头。他知道那是句戏言,因为他俩已共同生活20多年了。

不过,我嫂真的时常后悔,而且她有悔意时,十有八九是我哥犯错了。有一天,我嫂躺在被窝里想吃苹果,让我哥去给她取,可我哥在冰箱里扒拉了半天,拿给她的却是馒头和葱白:“老婆,将就着吃吃睡吧。”

又有一天,我嫂忽然发现我哥衣服上沾着一根长度约一尺二的头发,想想自己头上八寸长短的头发,眼泪就下来了。我哥委屈地说:“老婆,我天天挤公交车,不小心沾上根头发有啥。”

好多人说我哥老实,三棒子打不出个屁来。其实,他们都不了解我哥。在我嫂面前,我哥是这样的人,但换了别人,你拿棒子打我哥一下试试,他不拿块板砖满大街撵着你讨说法,他就不是我哥。

我哥知道,我嫂抱怨,其实就是发泄一下情绪。

这就是生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