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三彩风·故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16日 星期
【凡人故事】
老桂
□董改正

老桂爱占便宜。

冬天晒被子,他一大早就起来,把健身广场上能晒着太阳的几个高低杠全晒上自家的被子。

在农村时,老桂为了等一泡牛粪,跟着别人的牛走出很远一段山路。到城里后,有一天他被警察抓了。怎么回事?原来,老桂晚上睡不着出去溜达,见一个美女边走边喝矿泉水,为了等她的瓶子,他尾随人家走了很远,结果美女因为害怕报了警。

老街有一家牛肉汤馆,肉汤味飘香,老桂就搬了凳子远远地坐着闻,一天又一天。久了,就有人问:他是空巢老人吧?认识他的人就说:他叫老桂。

儿子小桂说:爸,咱不缺钱。现在日子好过了,你就改改这个习惯吧?

老桂低头不语。

不久,老桂去世了。小桂哭得死去活来:“爸,我知道你爱占便宜是为了我,你一个人把我拉扯大不容易……”

过了一段时间,邻居小檀笑着对小桂说:“小桂,跟你说个事。我妈老是梦到你爸偷我爸的钱。你知道,他们都在一个陵园,是邻居……”

“滚!”小桂生气了。

老桂占了一辈子小便宜,却连一根针也没偷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