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丢掉借口
□洛洛微笑

在报名参加“以文会友”六周年群庆活动前,我一直犹豫不决:已经好几个月没作品“上墙”了。文友群里人才辈出,我都不太好意思去参加集体活动了。

看到活动通知后,我一直在问自己:难道你真的不打算好好写文章了吗?说实话,这段时间我曾有放弃的想法,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我想放弃,可又舍不得自己的爱好和梦想,舍不得像家人一般的文友们。最终,我鼓足勇气报了名。

在群庆活动现场,很多文友都问我:“晓玮,最近怎么不写文章了?”“别太拼了,身体最重要,看你又瘦了。”这些话听得我耳根发热,着实汗颜。来之前,我曾想以工作变动、最近太忙等理由来搪塞。当我听到那些发自内心的关怀时,我真的意识到这几个月已经找了太多的借口来偷懒。

记得刚加入“以文会友”群时,我刚换了工作,从行政前台转做教学。在那段几乎每天都加班的日子里,我依然保证着每月的写稿量。这一年来,我到底是怎么了?忙碌从来不应该是借口,变化是生活的常态,并不是不用功的理由。

想起一位老师曾经对我的评价:“你是个难得的能够静下心做事的好孩子。”如今,想起这句话,我真的好惭愧。我心中的那份纯粹去哪儿了?从现在起,我将丢掉所有的借口,找回写作的初心,用最大的努力去追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