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妇唱夫随
□韩晓红

周日上午,雨过天晴,空气清爽,中国国花园的蝴蝶鸟语林里,随着音乐声响起,前来参加“以文会友”六周年群庆活动的文友们翩翩起舞,其中有一对年近七旬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

只见那位先生满头白发、面容慈祥,右手拉着那位女士的左手,高举过头,左手拉着那位女士的右手,满目深情;那位女士呢,两脚踮起,头微微上扬,眉眼里溢满幸福……一曲舞罢,大家来到树林里稍事休息。这里绿草如茵,微风中飘来浓浓的桂花香味,一大帮女文友撩起长裙,甩着长发,摆出千手观音、兰花指、环状花等造型……这些全被刚才跳舞的那位女士定格在画面中,那位先生则站在一旁,把那位女士的一举一动收入相机中。

这两位文友是一对夫妇,女士是微澜老师。微澜老师说,文友群里年轻人多,自己年龄大,怕不合群,先生便自告奋勇,每次群里有活动都陪她参加。

“我爱写作,也爱拍照,老伴儿便购置了相机要与我妇唱夫随。老了找个感兴趣的事做,虽然累,却很充实。我们出双入对,言语相通,感觉很快乐……”微澜老师的话让我羡慕不已。

恩爱快乐、精神饱满的两位老人,又与洗涤凡尘的文字结缘,真不愧为神仙伴侣,叫人如何不羡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