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五味人生
编个密码本
□郭德诚

密码本,在影视作品中很常见,一出现,伴随它的就是血雨腥风,就是生死攸关。没想到,我也有了编一本密码本的想法。

前几天,我去银行取钱,几个卡的密码搞乱了,又没带身份证,来回那个折腾,真想抽自己两巴掌。屋漏偏逢连阴雨,慌慌张张去上班,手机掉脸盆里了,换了个手机,微信登录不了,密码忘了。我的微信和邮箱捆绑,邮箱有好几个,不常用的,密码也忘记了。又是一阵慌乱,弄好以后,骂声一片:“玩啥失踪,赖不过去的。”“说好的,咋掉链子啦?”“又装,可别说有啥急事。”

我看,所谓的数字生活,其实就是密码生活。银行卡有密码,微信有密码,邮箱也有密码……密码密码,环环相扣,组成了一个巨大的迷宫,忘记一个,立马让你在迷宫里打转,碰得鼻青脸肿,还无从发作。为一劳永逸,我决定编个密码本,一了百了。

我决定采用优先分级,以笔画为序的排列方法:银行卡为第一级,即A,银字笔画11,工行笔画3,前半部分即A1103,后面即密码。各银行依此类推。通讯类为第二级,即B,如微信,微字13画,前半部即B13,后为密码。按各种分类,文件夹呀,论坛呀,邮箱呀,照葫芦画瓢,归档分类做了一个表,细数一下,竟12项之多。大功告成以后,手机里一份,电脑备份一份。

从此,我有了自己的密码本,不怕丢失,不怕破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