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家有儿女
姐姐早恋了
□赵月平

家有一双儿女。女儿聪慧、沉稳,初中生;儿子机灵乖巧,善解人意,刚上小学。我和老公常年忙碌,早出晚归,大多数时间,家里只有他们俩,他们学习玩耍,顺带做些家务,其乐融融,倒也让人省心。

一个初冬的晚上,苍白的月光静静地洒在房前屋后。我轻轻推开房门,瞬间,家的温暖扑面而来,儿子从床上坐起,欢快地喊着妈妈。仍在勤奋学习的女儿抬头对我笑笑:“老妈回来了。”

儿子压低声音,做神秘状:“妈妈,姐姐早恋了!”

温馨的气氛瞬间凝固,女儿怔了一下,略有怒意。

“臭儿子,不许胡说!”我下意识地喝止儿子。

“真的,她在日记里说喜欢××。”儿子一副为姐姐担心的样子。女儿则一言不发,脸红一阵白一阵,咬着嘴唇,极力克制自己。

“你这孩子,别人的日记不能随便看。”我疼爱地帮儿子盖好被子,讲日记的意义,讲对人的尊重。我边说边思索,女儿的事情是真的吗?我该怎样解决?

儿子诺诺连声,一个劲儿向姐姐道歉。这时,我灵光一闪:“再说,臭儿子,你想歪了,姐姐说喜欢某个同学,无非是欣赏他,或欣赏他的才华,或欣赏他的为人,和你说的喜欢是不一样的。”说话间,我偷偷看了一眼女儿,见她脸色缓和了许多。

第二年夏天,女儿考进了重点高中。我也为自己当时敏捷的反应兴奋:将问题消灭于无形,皆大欢喜,这就是家长应有的智慧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