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高中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高中·学习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年1月举行
□见习记者 刘敏

2018年1月上旬,我省将举行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业内人士认为,考试结果关系考生能否拿到高中毕业证,对自主招生和出国留学也有影响。

分析

考试成绩关系高考和留学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到底有啥用?业内人士进行解读。

●毕业证 考生所有科目成绩都达到D以上,也就是及格,方可拿到高中毕业证。考试成绩为D的科目须补考。

●高考录取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说,目前该考试对高考的影响主要有三方面:一、与高考“软挂钩”,考试成绩将被记入高考档案,部分高校在高考录取时会将其作为参考。二、自主招生要求考生提供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极少数高校还将其作为报名条件,如2017年郑大自主招生明确要求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相关科目等级为A”。三、一些实行“综合评价”方式录取考生的高校,会将该成绩计入总分。

●出国留学 河科大附中中美班教师朱明豪、新东方留学相关负责人林老师介绍,该考试对出国的影响有两方面。一、申请国外大学时需要高中毕业证,若考生高二时没有及时拿到毕业证,会影响出国留学进程;二、部分国外名校对该考试成绩有要求,如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要求所有科目都是A。

经验

复习俩月也能得全A

市八中高二年级主任刘高峰认为,考生复习时要抓住课本和《学业水平考试范围与标准》(以下简称《考试范围》)。洛阳理工附中文科生石珂,理科生裴梦茹、陈龙龙,在去年的考试中所有科目都是A。

●文科生要刷题 石珂重点复习理、化、生:课上紧跟老师节奏,过一遍课本和《考试范围》;课下刷题,反复做《考试范围》上的错题。她说,语、数、英也要根据《考试范围》复习,有同学就因语文没拿到全A。

●理科生要背书 裴梦茹考前两个月才开始复习。根据各科不同特点,她制订复习计划:历史,通读一遍课本,先记住每个章节的标题,搭建知识框架,再填充细节;政治,记住各章节标题,以《考试范围》为主;地理,牢固掌握《考试范围》中反复出现的知识点,根据笔记重点复习。陈龙龙说,理科生如果时间充足,最好能把课本过一遍,因为可能考平时易忽略的基础知识点。

考试都考啥 看看这张表

考试内容 语、数、外、政、历、地、理、化、生 考试时间 2018年1月12日至14日

考试内容 信息技术 考试时间 2018年1月上旬

考试对象 具有普高学籍的高二(2016级)学生须参加,获得D或因故未参加上次考试的2015级学生应补考相应学科

命题评卷 全省统一命题、考试、阅卷

各科目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个等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