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高中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高考想突击艺术类
选啥类别难度小

□见习记者 刘敏 张瑜

张女士:孩子上高二,成绩一般,想突击走艺考的路子,哪些类别难度小?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根据去年情况,艺考分7大类,其中美术、音乐、书法、体育舞蹈4类,有“童子功”的考生更易考出好成绩;表演、播音与主持两类对考生个人形象、表达能力、反应能力有一定要求;编导制作类需要考生在文学常识方面有积累,且写作能力较强。

从录取看,近年来对艺考生要求越来越高,要“双过线”(专业省统考成绩、高考成绩均达到省招办划定的分数线),部分院校还要求校考成绩合格。

从备考看,艺考生要抽时间学习专业课,文化课成绩落下几十分的现象很常见。

从大学看,通过艺考进入大学的考生不能转专业,且学费通常较高。

艺考或许是通往大学的“捷径”,但决定是否参加艺考时,最好综合考虑各方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你有问题我来答,快加入晚报高招帮帮团QQ群(群号:521345851)讨论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