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高中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答疑解惑
高考录取时
哪些专业对视力有要求

□记者 王晓丹 见习记者 刘敏

李先生:孩子明年高考,听说高考录取时,一些专业对视力有要求?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视力有问题的考生,录取时分为“不予录取”和“不宜就读”两种。

若考生裸眼视力任何一只眼低于5.0,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等专业可不予录取;低于4.8,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等专业可不予录取。考生即使填报志愿,也不会被录取。

若考生镜片度数大于400度,不宜就读海洋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镜片度数大于800度,不宜就读医学类、心理学类等专业;考生一只眼失明,另一只眼镜片度数大于400度,不宜就读工学、农学、医学、法学各专业等。考生若填报志愿,学校可根据情况选择录取或不录取。

司法、公安、军队院校招生,空军、海军、民航招飞等,对考生视力也有明确要求,如司法院校要求考生双眼裸视不低于4.7,公安院校要求不低于4.8,军队院校要求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4.5。

部分专业接受考生做近视手术。如军队院校招生,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者,除潜艇、空降专业外,均可。民航招飞,也将角膜屈光手术由过去的不允许改为在满足特定要求下有条件放开,比如接受角膜屈光手术后至少满6个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