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初中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答疑解惑
给初三孩子买卷子
选真题卷还是押题卷

□记者 焦琳

秦女士:我儿子上初三,最近开始大量做卷子了。我该给他买真题卷还是押题卷?押题卷会不会押中真题?

洛阳地矿双语学校数学教师李治勇:目前,大多数学校正在学习九年级内容,尚未进入复习阶段。程度中等偏下的孩子,建议先不要做卷子,把新学的内容学扎实;程度中等以上的孩子,可根据实际需要购买试卷练习。

买卷子时,部分家长会有误区:往年考过的试题,大多不会再考,不如买些押题卷,万一押中了呢?从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来看,没有一套试卷能“押中”中考题,即便“押中”,也只是押住了知识点。

押题卷大多是近一两年考过的考点,还有一些是从网上搜罗的试题,质量良莠不齐。建议考生平时练习,不要把精力浪费在猜题、押题上。

想了解中考试卷的试题类型、出题结构,最好的方法是做历年中考数学真题试卷。除了河南卷,江苏、山西、陕西等地的2017年中考试卷也有参考价值。因为考试大纲是一致的,通过做其他省市的真题,可以了解河南没考过的新考点,对自己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