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初中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女儿明年中考
该不该停了兴趣班

□见习记者 赵丹

杜先生:女儿明年要中考,现在还在上钢琴班和舞蹈班,我想让孩子全身心投入学习,将兴趣班停了,不知是否合适?

市东升二中副校长徐艳平:针对这个问题,家长不妨从以下两方面判断:

●兴趣班是不是孩子的“真爱”

初三学习压力大,兴趣爱好可以让学生减压。历年中考,不少高分考生一直保持上兴趣班。所以,如果兴趣班是孩子的“真爱”,家长没必要叫停,让孩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即可。如果兴趣班并非学生自己的兴趣所在,而是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的一技之长而报的,那完全可以停了。

●孩子学习能否跟得上

初三学习任务重,有的孩子可能跟不上进程。对于学得吃力的孩子,可以暂停一下学习之外的其他任务,以免加重孩子的负担。

初三学生处于青春期,已有了自我认知,无论停不停,家长都要与孩子商量,切忌独断专行。

你有问题我来答,快加入晚报中招帮帮团QQ群(群号:438266522)讨论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