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五味人生
洗衣机摔倒了
□青石

我正在厨房做饭,忽然听到咣当咣当一阵乱响,紧接着咔嚓一声,把我吓了一跳。跑到阳台上一看,原来是洗衣机从洗衣台上倒了下来,不仅自己摔破了相,还把落地窗的玻璃砸烂了!

装修的时候,我在水池边砌了个七八厘米高的小平台,把洗衣机搁在上面,便于排水。谁知道竟会出现这种状况!

仔细观察了一番后,我发现了问题所在。小平台上铺的瓷砖太滑,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会不断震动,慢慢地就滑了下来。

这和前段时间老婆遇到的问题很像。老婆说擀面条的时候,那案板总在橱柜上滑来滑去,很不方便。竹案板在石橱柜上摩擦力太小,才会滑来滑去。假如在橱柜上先铺个垫子,再搁案板,会不会好点儿呢?我随后找来不用的旧被罩,叠成长方形做成垫子,垫在案板下面。老婆试了试,满意地说:“嗯,好多了!”

如果当初也在洗衣机下面垫上布垫子,可能就不会出现今天这种情况了。人们经常说细节决定成败,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如果处理不当,也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