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你说我说
做饼思人生
□张向阳

前几天,同事晶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你以为我是在做饼,其实我是在解读人性!就像这张饼,有人展示着光鲜的一面,掩盖着黑暗的一面;有人看似很阴暗,其实只是遮挡了阳光面。”配图是自制手抓饼的两面:一面金黄诱人,另一面却因烤焦而乌黑一片。

晶之所以发出这样的感慨,是因为最近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我们有一个同事,因为工作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总是给别人脸色看;遇到上级布置的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他就毫不客气地一口回绝,但是发泄过后,还是会逐一完成任务。莫非这就是所谓的“看似很阴暗,其实只是遮挡了阳光面”?

初读晶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但细细思量,我不认同她的观点。用恶毒的语言伤害身边的朋友、同事,即使工作做得再完美,也无法抹去对他人心理上造成的伤害。就像那张烤焦的饼,你不舍得浪费而吃掉后,口中的余味难免苦涩。

一张饼,不同的人做出的是不同的味道。若是我,我愿意认真一点,再认真一点,掌握好火候,把两面都烤得金黄酥脆,使它更加美味。

好比我们,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内心温暖、坚定,待人真诚、热情,做表里如一的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