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我为城市文明点赞 为晚报暖心垫代言”征集活动
开了21年101路公交车的她说——

“替乘客多想一些,车厢里就多一些温暖”
□记者 李砺瑾/文 张怡熙/图

黄丽萍


● 代言人:黄丽萍

● 年龄:49岁

● 职业:101路公交车司机

黄丽萍是一名101路公交车司机,已经开了21年101路公交车的她,今年9月就要退休了。从第一代无轨电车,到去年最新上路的新型电车,在这21年时间里,她的大部分时间都和“大辫子”相伴。一听说本报要征集和101路有关的故事,她第一个打来电话。

黄丽萍说,1997年她成了101路公交车司机。101路公交车经过涧西区的几个大厂,每天早上去上班的人非常多,有时候在始发站就挤满了人。老式电车的方向盘特别沉,开车打方向时,黄丽萍每次都要特别用力。

去年10月,101路结束了没有空调的历史。黄丽萍说,过去在最热的时候,一个同事曾经把温度计放到仪表盘上,显示温度高达56℃。现在的101路,都是去年换的新型电车,配有空调,冬暖夏凉,条件比过去好了许多。

在黄丽萍2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有件事儿让她印象很深。多年前,她在路上行驶时,车上人很多,突然一位老太太晕车呕吐,呕吐物溅得车厢里到处都是。看到这样的情况,她二话没说,迅速把弄脏的地方打扫干净,看到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她还安慰起老人。黄丽萍说,其实这样的事情每位司机几乎都遇到过,遇事替乘客多想一些,车厢里就会多一些温暖。

今年9月,黄丽萍就要退休了,她舍不得101路这个陪伴了她21年的“老伙计”。她笑着说,以后不开车了,每天还是得坐101路,因为公交车就在家门口,坐着101路出门,她心里踏实。

尊敬的读者,您是否也是101路公交车的老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是否遇到过打动您或让您印象深刻的暖心事儿、爱心事儿?《洛阳晚报》推出“我为城市文明点赞 为晚报暖心垫代言”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征集与101路有关的故事。

如果您有话要说,可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或关注“微动洛阳”(账号:weidongluoyang)微信公众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的记者会及时跟您联系。最后,我们也会选出网络投票最靠前的几名读者,送上精美礼品一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