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记者直播101路乘客对“晚报暖心垫”的看法,在收获无数“点赞”的同时,也有人担心它遗失或受损,大家想通过晚报呼吁——
爱护暖心垫,咱们一起守住101路的温暖
□记者 智慧/文 张怡熙/图

《洛阳晚报》记者智慧(右)在直播采访101路公交车司机

《洛阳晚报》提醒您爱护暖心垫

坐上暖心垫,感觉真不错


这两天,您有没有乘坐101路公交车?截至昨日,根据客流量推算,“晚报暖心垫”已为近千名乘客送上了温暖,您是不是其中一员呢?

昨日,记者再次登上101路公交车,通过镜头直播了乘客们对“晚报暖心垫”的看法,收获无数“点赞”。此外,多位公交车司机和乘客想通过晚报呼吁:爱护暖心垫,咱们一起守住101路的温暖。

直 播 读者看了晚报报道直夸晚报“做得好”

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101路西关发车点,随着一辆10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公交站,“晚报暖心垫 情满101”直播活动正式开始。开车的司机师傅王雪伟打开车门,乘客陆续上了公交车。

一上车,“老弱病残孕”爱心专座上红色的坐垫很是醒目。“冬天有了暖心垫,乘客坐上去很舒服,挺好的。”趁开车前的空当,司机王师傅说。

车辆启动,在车厢里,记者问及对棉坐垫的看法,不少乘客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舒服,暖和”“很好”“坐上去很暖和”……

“我早上刚看了晚报,暖心垫我知道,你们做得好!”坐在车厢右侧的一名乘客不好意思面对镜头,但还是忍不住开口说:“我天天看晚报,你们这种做法很好,现在的公交乘客越来越文明了。”

点 赞 市民、网友齐发声“晚报暖心垫”成“网红”

车厢里,乘客对“晚报暖心垫”满意;网络上,不少网友也给“晚报暖心垫”点了大大的赞。

11日晚10点多,“微动洛阳”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晚报暖心垫 情满101”活动相关内容,尽管已近深夜,还是有不少网友转发了这条消息,并配文点评:“一笔奖金的爱心之旅”“赞赞赞”“好有爱”……

关于“晚报暖心垫”的相关内容,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刷屏,这些小小的棉坐垫俨然已成“网红”。

呼 吁 人人爱护暖心垫让温暖更持久

按照客流量推算,运行两天来,“晚报暖心垫”已为近千名乘客送上温暖。然而,也出现了个别大家不愿看到的情况。

记者在一辆101路公交车上看到,有个坐垫一侧的绑绳已经断了,悬吊在坐椅一旁。不过,多数乘客对暖心垫还是很爱惜的,看到断开的绑绳,市民赵女士拉起绳子,和记者一起将它固定在了旁边的坐垫上。

“暖心垫是公共财物,虽然坐的人多,但是只要大家都爱惜一些,是可以使用很久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101路公交车司机说。

采访中,不少乘客都表达了这样的意愿:“咱洛阳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想通过晚报呼吁大家爱护这些坐垫。”

在此,我们想代表101路的乘客及对洛阳公交充满深情的市民呼吁:请爱护公交车上的暖心垫,咱们一起守住101路的温暖,也为守护文明洛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