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喜鹊衔来铁丝筑“豪宅”
停在树下的汽车被砸中

□记者 余子愚 文/图

从喜鹊窝里掉下来的铁丝

喜鹊在树上搭的窝


昨日,停车管理员蔡先生致电本报热线66778866:关圣街的一棵树上有一个喜鹊搭的窝,经常从窝里掉下来铁丝,砸到停在树下的汽车,我都不敢让人在这棵树下停车了。

昨日11时许,小记来到关圣街与开元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在关圣街西侧从北向南数第7棵法桐树上看到了蔡先生说的鸟窝,它距地面有20多米高,两只喜鹊在鸟窝旁飞来飞去,发出“喳喳”的叫声。

蔡先生说,这棵树上的鸟窝存在两年了。“最近,经常有铁丝从鸟窝里往下掉,昨天上午,停在树下的一辆轿车被掉下来的一根铁丝砸到,天窗玻璃都被戳花了。”蔡先生说,车主怪他没把车看车好,要求他赔偿,他很委屈,“我只负责看车,管不住喜鹊搭窝啊”。最终,车主联系了保险公司。

蔡先生递给小记一根半米多长的铁丝,直径约0.4厘米,外表锈迹斑斑,正是昨天从鸟窝里掉下来的那根。

市林业局鸟类专家王文博说,喜鹊用铁丝搭窝的现象很少见,它们通常就地取材,可能是附近有拆迁工地,喜鹊把铁丝误认成树枝给衔了回来。“目前还不是喜鹊的繁殖期,喜鹊闲着没事,会不停地往鸟窝里‘添砖加瓦’,鸟窝也会不断变大,蔡先生可以求助消防部门,请他们尽早把这个鸟窝拆掉,杜绝隐患。”王文博说,鸟窝拆掉后,喜鹊会到其他地方重新搭窝,不影响它们生存和繁育后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