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西工区“为孩子提供有准备的环境”大型公益讲座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助力孩子
成为最好的自己

□记者 刘心/文 王振华/图

感受实体化教学

家长座谈


3月10日,下沟小学263名家长参加了西工区“为孩子提供有准备的环境”大型公益讲座。西工区教体局局长李艳丽讲解并演示了实体化教学的方法,引领家长们了解儿童的认知特点,尊重儿童,从“儿童立场”出发,陪伴儿童。听完讲座,家长们感受颇多。

一(1)班王思程的妈妈程娜说,我是全职妈妈,将大部分生活重心放在孩子身上,给孩子定了许多“规矩”,并经常训斥他们,导致女儿不是很自信。今天,我才意识到孩子也是有独立人格的,需要家长的尊重。以后,我会改变对孩子的说话方式,不再制定条条框框。

四(1)班付婷的妈妈杨小花说,我曾经觉得“女孩就该学舞蹈”,要求孩子报舞蹈社团,强迫她放弃她喜欢的编织社团。听了李艳丽局长的讲座,我认识到了自己之前犯的错误。大人常常借着“为你好”的理由,强迫孩子做一些事,但很少反思孩子是真的喜欢、需要做这件事,还是家长将自己的愿望强加给了孩子。

二(1)班陈佳瑞的爸爸陈联军说,孩子就像一棵苗,学校和家庭需要为他提供肥沃的土壤。孩子在这个环境中接触到的课外书、名画等“肥料”,都有可能帮助他开阔眼界、开拓思维。以前,我不理解教室里挂名画、放课外书的意义,今天我明白了教育部门、学校的用心良苦,知道他们为孩子们做出的努力,心里很踏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