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风抚山乡绿
□徐善景

嵩县白河镇云岩寺距洛阳市区165公里,那里秀丽的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深深地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10多年前,那里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秀丽的山水不为人知。有一年,一名叫风的文学爱好者,跟随交通扶贫工作人员到了那里,一下子就陶醉其中。让他陶醉的不止是风景和文化,还有当地的人。那位被他唤作张大哥的农民,为人朴实,做事踏实,乐于奉献。这些,都深深地感动着风。

在风看来,只要道路修通,游客必然蜂拥而至。因此,在那里开一家农家宾馆肯定行。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张大哥,却遭到拒绝。也难怪,那里比较贫穷,别说建宾馆,就是维持正常的生活开支,张大哥家还经常捉襟见肘。

“我一定要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风下定决心。他提出捐助钱物建宾馆,张大哥却坚决不要。推来让去,最后,风联络了几个朋友,帮张大哥建起了宾馆。

通往云岩寺的交通扶贫道路开通了,一批批游客纷至沓来。就在风憧憬着张大哥的好日子就要到来时,却得到了张大哥遭遇车祸去世的消息。万般无奈之中,风只好接受了张大哥儿子的恳求,接手刚刚建成的宾馆。

风接手了宾馆,并没有完全用于营业挣钱,而是在宾馆开设了阅览室,并邀请许多市里的优秀教师,给当地困难家庭的孩子授课。同时,还给当地农民讲述致富理念,帮助他们建造宾馆、销售山货。

如今,云岩寺周边已成为风景名胜区,四季游客不断,农民收入倍增。在游览景区的过程中,风指着村里的一座座农家宾馆,盛赞党的富民政策。

是呀,国家的好政策,是那些如风一样乐于为贫困山区传经送福的人送来的。因为他们,国家政策的春风,抚绿了贫困山乡。

(感谢风吻云居民宿为写手们提供采风便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