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写手·家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五味人生
观花鸟
□孙跃泉

我爱养花,在露天的阳台上专门做了三个大花架,种着蟹爪兰、迎春花、月季花、长寿花等,一年四季花红叶绿,煞是好看。

常有一群麻雀落到花架上,在盛开的花间叫着、跳着,这是因为我常用洗碗水、淘米水浇花,花盆里会留下剩饭、剩菜,久而久之,麻雀就来这里啄食。

经常是一只健壮的麻雀先落下来,东张西望一番,小心地飞近花盆,很快地啄食一口,然后警惕地抬头看一下。等它感觉没有危险了,就大口大口地啄食。这时,电线上、树枝上的麻雀就呼啦啦全飞了下来。

我怕它们没吃饱,又抓了一把生米撒到花盆里,然后关上窗户退回屋内,生怕惊扰它们。不一会儿,聪明的麻雀又飞到花架上,开始新一轮啄食、嬉戏。

闲时,我会搬一把靠背椅,沏一壶热茶,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品佳茗、观花草、听鸟语。只见袅袅茶烟在温暖的阳光里升腾,阵阵花香在柔柔的阳光里飘散。麻雀在啄食中不忘歌唱,此景此情,让我心旷神怡。

鸟儿们不愿离去,我也想留住它们。多年来,我家阳台的花架上,总有一群麻雀来啄食、嬉戏,仿佛是家养的宠物,在我的花园里聚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