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生活百态
眼见为虚
■张建强

我没别的爱好,就爱养花,平日只要有时间就往花市跑,很少有空手而归的时候。家里将近10平方米的阳台,全成了花的地盘。

起初,妻子对我毫无节制地买花颇有怨言,我当面答应不再乱买,可一看到花就又失去了理智。时间一长,妻子就不再作声了。用妻子的话说,养花总比打麻将强。

从去年开始,我又迷上了网上购花。网上购花方便,价格便宜,关键是少了奔波之苦,手指轻轻一点,然后就静等快递员上门送花。

当然,网上购花也有失望的时候,比如花没有想象得好,或是途中枝叶被折断,或是花拿到手里已奄奄一息……遗憾归遗憾,但我网购花的热情有增无减。

最近,网上又时兴直播购花,种类繁多的花实实在在地摆在面前,你看上哪一盆,主播当场贴上标签,你还可截图留存,以防被调包。这样一来,网上购花更能做到有的放矢。

那晚,我在直播间看上一盆沙漠玫瑰,目测株高20厘米以上,每盆只卖25元,买两盆只要40元。如此大小的盆花,市场上至少要50元一盆。直播购物,基本上是秒杀,想抢到手还真不容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拼杀,我总算抢到两盆,兴奋得就像捡了大宝贝。盼星星,盼月亮,我连做梦都在拆快件。两天后,花到了。我看到快递员小姑娘递过来的盒子,愣了。两大盆花,怎么可能装进一本书大小的盒子里?

我忐忑不安地把盒子打开,没错,正是我看中的沙漠玫瑰,只是个头与我想象得相差太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迷你的盆栽,两盆根本不值40元。

我愤愤不平地向卖家讨说法,得到的回复是:花是你自选的,你收到的也是你亲眼看到的,难道有假吗?我恍然大悟,原来都是镜头惹的祸,就算是个乒乓球,在镜头下也能变成一个大排球,看来,眼见也不一定为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