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凡人小记
爱说话的李姐
■言 溪
绘图 雅琦

李姐是小区里我们那栋楼的保洁员。她手脚勤快,干活利索,还特爱说话,每次在电梯里或小区里见到我,总是笑着和我打招呼。

后来,我们熟悉了,我便把一些看过的书报、旧衣物还有空纸箱等放在门口,让李姐拿去。

李姐见到我话更多了,有时问我微信怎么用,有时问我家孩子在哪儿上学,学习怎样,后来说她儿子考上了某师范大学。我有时间了就和她聊一会儿,没时间了就笑着听一听,但大多时候不在意。

有一段时间,打扫卫生的换成了另外一个大姐。她不爱说话,在电梯里遇见,她也只顾收拾工具,鲜少和我打招呼。两个月后,小区又来了一个温和的大哥。他也不说话,只默默地干活。

我又在楼下见到了李姐,只见她右胳膊打了石膏,用绷带吊着。一问,原来她骑车不小心摔骨折了,打扫卫生的是她的爱人张大哥。

只见李姐絮絮叨叨地指挥张大哥扫地、拖地,自己则左手拿着笤帚,时不时地这儿扫扫,那儿扫扫。张大哥不怎么说话,只是不停地干活,尽量不让李姐动手。

之后很长时间,张大哥都来帮李姐干活。放暑假的时候,我又见到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孩,也时不时地来帮李姐拎水、拖地。一看李姐开心满足的笑容就知道,那是李姐的儿子。

看着李姐的笑脸,我仿佛看到了幸福的模样,有时虽微若凡尘,却无处不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