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本刊2021年首次公益直播课开讲
解读重难点 解析易错处
□本刊记者 张艳 文/图
张莉
于瑞莹

期末考试将临,2021年本刊公益直播课准时上线啦。9日、10日晚,洛阳外国语学校名师张莉、于瑞莹线上开讲,帮助初二、初三的学生抓住相关科目重难点,指导大家掌握解题技巧。

张莉老师从教二十余年,坚持一线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获洛阳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在政治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所辅导的学生在各种活动中多次获得省、市一等奖,教学风格深入浅出,紧跟时代,深受学生喜爱。本次直播课,张莉老师先系统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在中招考试中涉及的考点及考查方式,接下来进行了教材梳理,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整合社会热点材料,让学生通过多维备考,从不同的命题角度整理该考点的各种考题,最后训练了中考真题,帮助学生掌握做题方法和解题技巧。

于瑞莹老师是洛阳市骨干教师,洛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曾获河南省信息技术融合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校本课程一等奖。由于“凸透镜成像的规律”实验,内容丰富,图像抽象,对于学生的分析能力要求很高。如何从日常生活中各种光学仪器的使用中分析出背后相关知识点,对于学生来说难度很大。于老师从概念入手,帮助学生们识别透镜对光的作用,引导学生观察实验中的现象和细节,结合题目,帮助学生学会分析数据,处理数据,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光学画图的方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