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五味人生
生活的味道
□杨海杰

骤变的天气,冷得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心情也跟着低落,看啥都不顺眼,就连平时喜欢的秋雨也觉得是那么多余。

我一手提着菜,一手举着雨伞,向家的方向奔去。进了小区的门,我嗅到一丝香味,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鼻子下意识吸溜了几下,努力地识别这香味来自哪里。这是爆炒蒜的味道,没有那种焦煳味,也不是欠火候的油腻味,而是食物原本的香味,挑逗着味蕾。我猜想这是哪家的大厨手艺这么高,在这湿漉漉、冷冰冰的雨天还能做出如此美味,此掌勺人一定是个会生活的美食家。

进了家门,餐桌上已摆好了碗筷,姐姐穿着围裙从厨房出来对我说:“赶紧洗手,先喝碗排骨汤暖暖,再炒一个菜就开饭了。”哦,刚才的味道是从我家飘出去的。来到厨房,只见1.85米的大哥弯着腰拿着铲子正在锅里翻炒着,我望着厨房里的氤氲,问:“哥,你咋不把抽油烟机打开呢?”

“一会儿再开,我要闻闻这味道,抽油烟机如果抽走了味道,我就不知道炒得行不行了。”

“炒菜还用闻呀,别人都是尝。”

“得闻,一个菜在一定火候有它特有的味道,只有细闻,才能做出美味佳肴,再配上这蒙蒙细雨,很有情调的……”

看着餐桌上的精致家常菜,听着哥和姐点评每道菜的口感,望着父母知足的表情,我突然觉得,窗外飘洒在空中的雨珠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幸福感,生活是那么静、那么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